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科学研究院吴会军副院长一行赴我校黄埔研究院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3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吴会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小华一行赴我校黄埔研究院,就入孵企业发展及申报省级大学科技园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黄埔研究院副院长黄斌、唐立,副书记张绪庆,入孵企业师生代表及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

会前,吴会军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入孵企业办公场地和设施设备,参观黄埔研究院成果展示厅,详细了解入孵企业发展状况和进驻机构科研成果。

179B3

座谈会上,黄斌副院长介绍了入孵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他指出,黄埔研究院大部分入孵企业处于研发阶段,如何打通研发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是需要多方合力解决的难题。他表示,当前正值广州大学高速发展时期,校内初创企业孵化也将迎来快速增长,希望科学研究院能够在政策和体制机制设计上给予扶持与帮助,并向入孵企业开展针对性指导。黄埔研究院也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科研团队与黄埔区优秀企业搭建沟通渠道,促进产学研对接取得实质性成果。

随后,入孵企业师生代表逐一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并针对政策上的困惑和面临的问题进行分享交流。

吴会军副院长就会上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黄埔研究院前期工作扎实有效,为今年申报省级大学科技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科学研究院将持续关注黄埔研究院和入孵企业发展,支持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他希望黄埔研究院积极引导进驻团队师生走出家门办企业,发挥各个科研团队优势,将科研势能与黄埔区重大工程、重点企业有效衔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为黄埔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