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喜报!我校刘园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1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2022年度“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重点专项”立项公示,我校刘园教授主持的青年科学家项目“基于智能博弈的网络安全风险主动发现与抑制机制”获批立项。项目由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牵头,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两家单位,总经费200万元。据悉,该重点专项全国获批27项,其中青年科学家项目仅5项。

项目计划通过三年的实施突破网络安全风险发现识别博弈理论和主动防御抑制机理,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风险主动发现与威胁自主抑制能力。

刘园教授2022年5月加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名誉院长方滨兴院士、执行院长田志宏的领导下,围绕学术驱动、指南驱动、市场驱动的指导思想,以培养服务国家的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为己任,旨在取得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不可替代的研究成果,引领产业技术发展为目标,持续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一流平台条件。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学院正在迈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最前沿,成绩显著,已经成为广州大学人才培养特区、对外交流窗口。该项目是广州大学网络空间信息+智能应用技术创新枢纽培育的首个青年科学家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究的重要科技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年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科学问题及其技术攻关,逐渐培养其成为相关行业和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