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广州大学三项发明成果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 项目奖”金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4

2020年11月19日至21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活动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主题为"发明创新、共惠共赢",旨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展览会中广州大学积极参加宣传、展示、交易等活动,参展项目新颖实用,技术含量高,其中我校夏隽娟和范立生老师的项目《一种无线缓存协作网络系统及中继节点选择方法》、刘长红老师团队的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生活垃圾自动破袋智能分类系统》以及刘晓初老师团队的项目《高端装备关键核心零部件射流强化改性微纳研磨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三项发明成果荣获“发明创业奖 项目奖”金奖。

该奖项由中国发明协会报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在展览期间由中国发明协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奖办法》对申报评奖的项目进行认真评审,选出金、银、铜奖并颁发奖牌和奖杯。本次金奖的获得极大肯定并鼓励了广州大学的发明创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发明成果、专利技术的转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