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2个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8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2026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粤科协联〔2022〕14号文件),全省共182个基地入选,我校“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岭南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2个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

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依托光电实验室,2019年获批广州市科普基地、广州市科普自由行单位。基地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与中小学对接,设置了光的传播与成像、光电检测、光与能量、光电材料等一系列科普项目,通过讲座、演示实验、视频、展板以及观众参与互动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观众普及光电知识、介绍其应用,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基地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制定有效的工作方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好看,好玩、好奇,好思”为特色设计光电科普活动内容。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岭南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旨在切实积极履行全省科普示范活动的组织实施职责,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科普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文件内容,为学校师生创造更多科学教育与培训机会,平台致力于岭南文化艺术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融合传媒科技传播能力提升,服务教学和科研,提升学校在岭南文化艺术领域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