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颁发2017年“年度学术新锐”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11

1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年度学术新锐”颁奖暨首届青年博士学术联谊会年会。校长魏明海为获奖青年博士颁奖并讲话,副校长张其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青年博士参加会议。

 

  3N4A0458.JPG

 

提高我校青年博士科研水平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根据《广州大学青年博士学术发展支持计划》和《广州大学“年度学术新锐”评选细则》,学校2017年组织开展了“年度学术新锐”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共有33人申报,最终评选出教育学院王孟成11名青年教师2017“年度学术新锐”。会上,张颖、苏敏华两位获奖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成长经验。

 

会议还召开了首届青年博士学术联谊会年会,表决产生首届理事会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彭铭刚老师当选理事长,经济与统计学院于之倩等8位老师当选副理事长据悉,学术联谊会是由我校青年博士自愿组成的学术团体,以加强学术交流、整合学术资源、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实力等为宗旨,通过举行学术联谊、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和专业咨询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构建学术共同体。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学科交融与青年学术成长”题,通过其自身开展跨学科研究的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如何借助互联网构建个人学术生态圈等经验与体会,并寄语青年博士要脚踏实地知文达理笃行博学正心成人,尽早实现学术成长。

 

  3N4A0468.JPG

 

魏明海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的未来发展必须依靠广大青年教师;要把广州大学命运共同体和学术共同体营造得更加美好广大青年博士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学术研究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向“国家队”看齐,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二是要不断增强自身教书育人、竞争项目、撰写并发表高水平论文、团队合作等能力,不断促进个人的学术成长;三是要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保持廉洁自律,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