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在2022年度CTTI智库平台和成果评选中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9

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主题,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办局智库、高校智库等CTTI来源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70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线上线下交流研讨,共探新型智库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论坛发布了2022年度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2022年度CTTI智库建设最佳案例、智库研究精品成果及2022年度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为更加准确地反映我国新型智库发展的总体情况,经严格审议和评定,本年度在187份申请材料中最终遴选出86家予以增补,经严格考评,清退已收录来源智库38家。我校此次申报的广州大学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中心、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等4家智库均顺利进入增补名单。

本次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是继2018年首次评选后第二次评选,共有63所高校的101家智库机构入围。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再次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智库(A类)百强。广州发展研究院报送的智库案例《通过高校智库实体化在地化运作,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智库成果《国家实施“双驱”战略背景下推进广州深圳“双城联动”发展的系列研究》亦荣获2022年度中国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奖。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党政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CTTI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目前,我校已有6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名单,1家智库进入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智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以广东省高校新型智库、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广州市新型智库及校级科研机构等科研平台为依托,着力引导相关机构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和国家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结合机构自身优势和特色,整合文理交叉融合开展科学研究,助推智库研究成果的产出,力争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好资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