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台湾研究院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11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现状、评价及经验总结”,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部委所属智库机构等近百余名专家出席论坛。论坛期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我校台湾研究院成功入选其中的高校智库B类——普通高校社会政法领域系列“中国核心智库(2017年度)”。

               11.jpg

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16年启动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遵循智库工作流程,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并完成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该报告由总报告和分报告两部分组成,其中分报告就“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四大类分别进行了评价研究,最终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12.jpg

近年来,我校台湾研究院遵循“错位发展、服务在地”原则,紧紧围绕两岸农村治理研究、两岸教育政策研究及两岸社会融合等研究方向发力,不断推进两岸学术对话,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对台研究和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深化两岸学术交流、促进两岸社会融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入选“中国核心智库”,充分证明了我校台湾研究院在全国涉台研究机构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转自:广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