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获批2020年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7

我校经济与统计学院叶祥松教授获批2020年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十四五”时期广州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以及主要指标目标研究。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2020 年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共立项研究课题6项,每项资助经费20万元。据了解,参加申报的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及政策研究部门30余位专家学者。

“十四五”时期广州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以及主要指标目标研究课题对“十四五”时期广州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进行分析研究,并结合“十四五”时期广州发展主要目标,围绕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4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构建相应的测度指标体系,最后提出提升广州“十四五”发展水平的对策建议。课题能够进一步丰富地方发展实践研究。在新的关键历史时期,对广州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能够更好地为实现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新格局贡献广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