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人文学院艺文讲坛第十九期至二十一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1

人文学院艺文讲坛第十九期

 

海上繁华——“上海特别快”与1930年代的都市想象

  

主讲人:叶祝弟 (《探索与争鸣》杂志主编,博士)

主办:广州大学人文学院

时间: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15:00一17:00

地点:文清506室

简 介

        叶祝弟,《探索与争鸣》杂志主编,博士。主要从事都市文化研究、当代文化思潮研究。主编有:《先声——国内外名家谈改革》(上下卷)(上海三联书店,2014)、《警钟——聚焦苏东巨变》(上下卷)(上海三联书店,2015)、《现代化与化现代——纪念新文化运动100周年》(上中下三卷)(上海三联书店,2017,待出),在《社会科学》《小说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有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

 

 

人文学院艺文讲坛第二十期

 

跨文化视域下的丝绸之路及其历史贡献和时代意义

  

主讲人:鲍志成(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传承研究所所长)

主办:广州大学人文学院

时间: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15:00一17:00
地点:文清421室

简 介

     鲍志成,笔名沙舟、苏叶嘉,著名文化学者,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传承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史、丝绸之路、宗教文化、传统文化艺术等领域学术研究。已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20多部;有关振兴茶产业、繁荣茶文化的思考和建言入编二期《新华社经济分析报告》(即大内参);参与主笔起草《中华茶文化申遗方案》、《国际饮茶日倡议书》等多个重大茶事文件;有关“一带一路”和文产扶贫研究成果,入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审定和光明日报社出版的国家智库报告。

 

 

人文学院艺文讲坛第二十一期

 

寓言论批评与当今文化艺术的阐释方式

  

主讲人:周志强(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办:广州大学人文学院

时间: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19:00一21:00
地点:文清107室

简 介

        周志强,山东滨州人,文学博士,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文系副主任,《中国图书评论》执行主编。兼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秘书长,天津美学学会会长。主要从事文艺美学、中国大众文化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近年代表著作有《阐释中国的方式:媒介裂变时代的文化景观》、 《这些年我们的精神裂变》(2013)、 《大众文化理论与批评》、 《汉语形象中的现代文人自我》(2009)等。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