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黄宽柔教授主讲“名师大讲堂”第十七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8

主题: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策划设计

时间: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下午14:00-16:00

地点:文清楼107

 

请感兴趣的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黄宽柔简介

黄宽柔,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二级)、博导,曾连任3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顾问、广东省体操协会啦啦操委员会技术顾问,广州市举重健美(健美操)协会副主任、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健美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团体操援外专家。

曾任第4届、第6届全运会和第11届亚运会开幕式团体操的主要编导之一、第3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第8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团体操的总编导、第九届全运会开幕式仪式表演的总编排设计,还应邀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设计研讨会。在我国创建了拥有广场体育艺术研究方向的博士点,培养了一批批以体育艺术为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与荣誉称号,主要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体育事业贡献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宪梓教育基金三等奖、广东省职工先进工作者、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特等奖、广东省政府立功奖、亚运会先进工作者、广东省教学名师等。

主讲内容

奥运会、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性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管理实力和民族文化、体育、艺术水平的集中反映,体现着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国际间文化的交流和影响。它的成功可谓是“运动会成功的一半”。国内大中小型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也可以营造热烈的气氛,为运动会的成功举行打响第一炮;可展示阳光体育运动和校园文化成果,促进全民健身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本讲座将介绍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意义与种类,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策划与设计的方略方法;欣赏不同类型的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进行小组行进间团体操方案的创编练习,以期达到开阔体育专业学生眼界、培养运动会表演设计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