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学术报告(Zalman Usiskin 教授,2019.11.7)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2019078)

 

 

报告题目: The Shape of Geometry and the Geometry of Shape

报告人:   Zalman Usiskin 教授(芝加哥大学学校数学项目UCSMP原主任)

报告时间:2019117日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文清楼418

 

报告摘要:This presentation takes a look at the idea of "shape" as fundamental and speaks to four developments in recent times that have the potential to change the universe of shapes that are studied:  transformations; applications; coordinates; dynamic geometry systems.

 

报告人简介:

Zalman Usiskin教授是美国芝加哥大学教育专业荣誉教授, 1969年至2007年间,他在该校任教。1983年,他协助创立了芝加哥大学学校数学项目(UCSMP),并从1987年到20196月,一直担任该项目的总负责人。

 

他的研究聚焦于算术、代数和几何的教学,尤其关注数学在各个层面的应用,以及变换与相关概念在几何、代数和统计中的使用。研究兴趣广泛,涵盖了数学教育的所有领域,并特别侧重如下几个方面:与课程、教学和测试有关的内容,内容的选择和组织,数学教学,国际数学教育,教师教育,数学教育史以及教育政策。

 

他独立或合作发表了150多篇数学及数学教育论文和出版了数十本书籍与研究专著(包括教科书及其教师版)。6-12年级的UCSMP课程是一套完整的数学课程,涵盖了纯数学及其应用与利用。它的最新版本假设学生可以使用计算机代数系统、动态代数与几何、电子表格以及其他技术。2014年,全美数学教师协会(NCTM)出版了一本书籍,该书收录了他的38篇演讲和文章,这也是NCTM首次出版个人文集。

 

他曾在全美50个州和25个国家的会议或研讨会中发表演讲。自1972年以来,他一直参加每一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并于1992年在加拿大举行的第7ICME2012年在韩国举行的第12ICME上作为特邀报告人。他被美国两个最大的数学教育组织授予过最高荣誉奖项——1994年,美国全国数学导师协会(NCSM)授予他格伦·吉尔伯特(国家领袖)奖;2001年,NCTM授予他终身成就奖。2018年,他获得了国际教育设计与发展学会(ISDDE)授予的ISDDE终身成就奖。

 

 

 

欢迎参加!

联系人:廖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