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转发《2019年度管理科学部专项项目“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应用创新研究”项目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9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实践应用中管理决策效率的提升和优化,推动管理决策理论的发展,并为提升我国企业竞争力和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理论支持与实践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发布2019年度专项项目“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应用创新研究”项目指南,现将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科学目标

本专项项目将通过对现实决策者行为背后的神经信息的分析与探索,发展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理论方法体系与应用创新。

  二、研究领域

  1. 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G0103, G0108)

  2. 基于神经数据与关联行为的群体协同决策机制、建模与决策方法研究(G0103, G0108)

  3. 基于多模态神经数据与行为的智能信息系统用户感知决策机制与系统优化设计方法(G0108, G0114)

  4. 神经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场景下生产管理机制与方法研究(G0108, G0110)

  5. 基于神经与行为耦合的消费者购买决策机制、理论与应用研究(G0103, G0108)

  三、资助计划

  本专项项目拟资助5项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240万元/项,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为: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四、申请注意事项

  (一)课题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科学技术人员均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规定:1.此次专项项目申请人和参加者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申请、承担和参与项目总数不超过3项的范围。2.本专项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只能申请或参与申请上述五个研究领域之一的项目。3.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中的研究项目。

  (三)申请书的项目类别选择“专项项目”,申请代码1应当选择上述研究领域后标明的代码之一,亚类选择“研究项目”,附注说明选择“科学部综合管理研究项目”。正文部分按照“专项项目-研究类正文”撰写。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申请题目可以不同于领域名称,但应属该领域所辖之内的研究方向。

  (四)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申请须知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相关要求的申请项目将不予受理。

  (五)申请人应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

  (六)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4年以后获得批准)且尚未结项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内,已经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申请。申请人近 5 年(2014 年 1 月 1 日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并已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发的《结项证书》,必须提交《结项证书》的复印件,并加盖依托单位法人公章。

(七)项目申请书的电子版及附件材料务必在2019年7月8日—2019年7月10期间由项目申请人通过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nsfc.gov.cn/)上传。

同时将经审核通过的申请书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打印一式2019年7月10日前报送科研处联系人。报送纸质申请材料时,还应提供由法定代表人签字、依托单位加盖公章的依托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可在信息系统中下载)和申请项目清单,材料不完整的基金委将不予接收。

联系人:王玉林,联系电话:39366985

 

附件:《2019年度管理科学部专项项目“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应用创新研究”项目指南》

  

科研处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