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关于做好重点产学研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5

校属各单位和科研团队: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决定启动重点产学研项目申报遴选工作,以此积极推动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及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资助额度

围绕“三个面向”、“三个对接”,服务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每年从解决重点科技问题并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项目中遴选10项予以支持。其中A类重点产学研项目5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B类重点产学研项目5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二、申报条件

1.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产业技术要求,鼓励支持对行业龙头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带动作用的技术和产业化项目。

2.以团队形式申报,优先支持与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技术开发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创新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的项目。

3.支持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起支撑作用,能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关键技术攻关的项目。

4.支持在改进工艺、设备、产品,推动企业实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扩产增效、智能化发展和节能减排的项目。

5.须有合作单位作为成果转化、产品试生产和推广应用主体,支持已与企业签订有规范的项目合作开发合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技术研发项目。

三、评审程序

1.项目评审小组由校内外相关领域或专业的专家组成,申报团队对项目进行10分钟的PPT介绍和答辩;

2.评审小组对参加评审的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并遴选出10项重点产学研资助项目;

3.领导审定后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立项。

四、申报方式

拟申报的科研团队或老师请于2017年11月24日(周五)前,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报送至科研处产学研办公室冼海洲老师,联系电话:39366268(电子版本通过OA系统发送给冼老师)。

                          科研处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