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31

  10月30日上午, 我校组织收看广东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并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各学院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在我校行政西楼二楼会议厅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由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作报告,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抓下去。

          3N4A8910.JPG

      我校收看广东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实践。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把“基础工程”做强、做优、做扎实。要在全省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提高教育质量、提高贡献程度、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形成有影响力的南方教育高地。会议指出,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是未来高等教育工作的重点,要努力做好“四个发挥、四个着力”。强调要紧紧围绕解决广东经济建设面临的共性、关键性技术问题和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优化学科布局,优先支持服务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理工类学科建设,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工科,主动布局面向未来技术和产业的新专业,增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创新成果研究转化能力;要狠抓“双一流”建设、狠抓“双高”建设、狠抓“省市共建”、狠抓“创新强校”、狠抓“学科建设”、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特别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

  视频会议之后,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屈哨兵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求,按照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提出的“动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做好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3N4A8919.JPG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  

  屈哨兵书记对我校分阶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在传达学习阶段,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工作,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在专题学习讨论阶段,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在抓落实促发展阶段,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屈哨兵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实效。一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切实加强宣讲教育,组织成立“广州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开展广泛的宣讲活动,深化广大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三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充分整合校内专家学者的力量,围绕党的十九大开展专题研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深入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屈哨兵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联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际,联系我校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创新宣传方式,探索学习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各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更能指导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实效。要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动员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转自:广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