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在清远高新区召开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加速推进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3月9日我校副校长张其学、纪委书记陈晓晖带队前往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与清远方面相关共建单位领导就研究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商谈,以切实督导推进研究院建设工作。参加推进会的清远共建单位相关领导有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俩国、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勇、清远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副局长冯建伟,我校纪委副书记程东海、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吴会军、副主任李小华以及大湾区环境研究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科研团队带头人和骨于成员参加了调研。



张其学一行实地参观了研究院生命健康、环境保护等实验室。研究院运营方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周保法报告了目前研究院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吕来、生命科学学院孔凡江等介绍团队研究工作和产业化前景,各方围绕平台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交流。陈俩国、陈建文、杨勇、冯建伟等对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后续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表示清远方面将持续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团队引进等方面给予研究院更多支持,鼓励学校依托研究院平台多途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清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张其学感谢清远方面对研究院的支持,他表示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校非常重视研究院建设,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管理机制,想办法解决存在的困难,强化工作进度管理,加快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陈晓晖要求按照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着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建设工作推进会将为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