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科学研究院赴南沙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1

为有效促进成果转化开展、深入挖掘高质量发展新动能,3月1日,我校科学研究院组织赴南沙区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和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调研,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春生教授、科学研究院院长李进教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吴会军研究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忠伟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南沙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展厅和粤港澳青年创新工场,了解香港科技大学近年来在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开展穗港科技合作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果,并与霍英东研究院院长高民等座谈,交流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的规划建设、企业导入、运营管理等经验。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学习广州工研院、广州软件技术研究院、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广州先进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科研成果和发展经验,并围绕平台作用、前沿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机制、未来合作契机等方面进行探讨。


李进院长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习先进科研院所的经验,进一步拓展了学校产学研合作空间,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各科研团队与高水平研究平台的对接交流,走出去融合产业及科创资源,合力共建跨学科、高水平、接地气的科创产业生态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由霍英东基金会捐建,于2007年1月正式落户广州南沙,是南沙首家香港背景科研机构。研究院依托香港科技大学领先国际的科研及教育优势,致力于创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重点布局物联网、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先进材料、绿色建筑与环境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并为内地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科技人才。

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

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工研院),成立于2005年10月18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一个创新发展模式新试点单位。以市场为导向,以工业产业技术领域中应用性、关键性、系统性的共性和核心技术的研发,以及相应的教育和技术服务为中心任务,创造知识产权与知识资产,并加强知识资产的应用和转移;通过知识资产创造能力和机制的构建,促使和持续支撑生产要素中高级专业要素创造能力的形成和不断加强,使之成为工业产业的核心生产要素,支撑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品牌。现有十个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