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科学研究院社科处召开第十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及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工作布置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7日下午,科学研究院社科处在广州大学众创空间路演厅组织召开了第十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及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布置会。所有文科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五个校内I类文科科研机构副院长以及相关学院/机构的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马艳娥老师介绍了期刊论文统计相关情况。马老师围绕论文收录类型有哪些、通过各类数据库的哪些信息进行检索、遇到统计遗漏怎么处理、以及论文统计时对论文贡献人员及贡献单位如何识别展开了详细的解读。

其次,会议对评选科研先进类型进行了介绍并对评价指标征求了意见。各文科学院及I类科研机构(文科)分管科研副院长提出了科研管理工作的优化创新建议。

再次,科学研究院社科处刘和健老师立足我校实际情况,以近两届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及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审为例,对申报规则解读、材料填写注意事项、初评复评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科学研究院副处长张延平就2022年上半年我校人文社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十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及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提出了展望。我校社会科学研究者要有勇于报奖的意识和胆量、要摸清报奖工作的思路、科研服务部门精准服务,从而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赋能。

此次会议,增强了我校教师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了解,对指导我校科研工作者做好日常科研工作、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申报高层次社科奖项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