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郭兴蓬教授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7

2021年6月3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根据学会章程、学会学士条例等规定,经过遴选、学会会士评选委员会评审,公布了2021年度拟授予学士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郭兴蓬教授和其他10位会员被授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荣誉称号,同时有4位国外卓越专家学者被授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外籍)”荣誉称号。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于1979年11月,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创立宗旨在于团结广大腐蚀科学技术工作者,繁荣发展我国的腐蚀科学技术事业,在我国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学会于2019年开始设立会士制,表彰在腐蚀与防护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并为学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会员。学会会士群体是学会的最高智囊机构,代表了我国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最高水平。2019年度有14位专家获得第一届会士荣誉称号,本次产生的15位专家为第二届会士。

郭兴蓬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缓蚀剂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201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腐蚀电化学、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973子课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校企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1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在腐蚀与防护科学领域的探索中,郭兴蓬教授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孜孜不倦地耕耘,执着于科学创新,力争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从事教学科研近三十年,始终不忘初心,奋战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