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生命科学学院杨礼香老师荣获2020年广州科普创新奖科普贡献类(个人)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5

在2021年5月22日举办的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环境与生态文明科普基地负责人杨礼香老师荣获科普贡献奖(个人)一等奖。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和广州科普联盟联合举办,共评选出科普贡献奖(组织)6项,科普杰出人物2人,科普贡献奖(个人)9项和科普成果奖13项。


C990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生态文明科普基地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组织的要求,努力抓好基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科普活动,服务于社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基地负责人杨礼香老师积极探索如何充分利用好高校的教学和科研资源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模式,在课余时间利用高校实验室较为丰富的植物标本等资源面向广州市的青少年开展科学素养和环境与生态文明等教育,如开展了大豆系列、植物与土壤系列、芳香植物系列、微生物与健康系列、环境与遗传系列、校园植物识别等深受中小学生欢迎的科普活动。这些科普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更提升了他们的科学探究能力,从而促进了同学们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9A0FA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环境与生态文明科普基地将继续立足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基础教学,大力调动教师和学生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加大科普活动的覆盖面,突出特色创新思路,开创科普工作的新局面,践行“博学笃行,与时俱进”,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