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安全与水环境保护 广州大学携手中国水谷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0

10月9日,我校与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中国水谷为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保护、珠江流域水环境监控、水环境污染修复治理及水环境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研究与联合攻关,积极推动相关成果的产业化。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张其学,中国水谷创始人广州水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戈顿博士、董事蓝宇、副总裁陈艳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主持。

据了解,中国水谷定位为国家水科技的全球创新中心,致力于抢占全球水产业分工的领航地位,掌握全球水科技创新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此前,中国水谷已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签约合作,共同推动相应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签约仪式上,张其学、陈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屈哨兵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概况,寄望双方以水资源安全与水环境保护为切入点,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方面结出硕果。戈顿、蓝宇分别就中国水谷致力于打造国家水科技的全球创新中心的理念定位、发展策略以及当前开展相关合作的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期待大力推动与广州大学的产学研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中国水谷为平台,聚焦制约粤港澳大湾区水环境安全的稀有分散毒害元素和放射性核素污染的重大环境问题,在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保护、珠江流域水环境监控、水环境污染修复治理及水环境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研究与联合攻关,积极推动相关成果的产业化,致力于珠江流域水环境质量保护,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饮用水安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及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的国家战略保障,促进广州大学环境学科和水生态学科及相关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双方资源互通和战略目标共赢,为水科技进步尤其是国家水污染防治产业的引领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