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广州大学一行赴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惠州研发基地深入开展产学研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4

2020年5月12日,我校科研处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组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专家团队一行13人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惠州研发基地调研并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份,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玉龙就曾到我校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后续我校科研处产学研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曾到中建科工进行实地交流,明确了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

本次交流总共分为两部分,一是对中建科工惠州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二是双方就合作领域开展座谈交流。经过深入交流探讨之后,双方一致认为,视觉技术、5G智慧园区、焊接机器人等会成为后续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双方会在此次洽谈的基础上,提出具体的技术需求和相应的实施方案,一同加快推进合作落地。

  be6779af005bc6029206d6b294ae3c7

图1 广州大学一行参观中建科工铁骨展览厅

  7c12e89a17190934e4b953c4a44d538

图2 广州大学李超教授介绍个人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