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金融研究院科研团队在绿色金融方向进一步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9

日前,金融研究院科研团队在绿色金融方向又发表高水平论文。国际高影响期刊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BSE)发表我校科研团队李正辉教授合作《Does corporate environmental responsibility engagement affect firm value? The mediating role of corporate innovation》论文成果。《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BSE)SSCI检索,JCR分区为Q12018年度影响因子为6.381,影响因子在Business类别(147种期刊)中排名第 10,在Management 类别(217种期刊)中排名第14

 

本文构建了企业环境责任(CER)的测度指标体系,并研究了企业环境责任与企业价值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研究创新在企业环境责任与企业价值关系之间的调节效应。文章以中国上市公司的相关数据为实验样本,实证研究企业具有社会环境责任在不同水平下具有显著差异。短期内承担社会环境责任对企业价值具有负向作用,但长期具有正向作用。同时,企业的社会责任对企业价值的作用通过创新渠道进行调节。基于此,企业实现价值可持续发展,可通过创新机制进而承担环境责任,最终是企业微观价值和社会价值均得到实现。

金融研究院近年来,以绿色金融为突破口,形成系列成果。李正辉教授与黄哲豪等合作Green Loan and Subsidy for Promoting Clean Production Innovation》论文成果,20183月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该期刊为SCI检索,JCR分区为Q1,2018年影响因子为6.395;黄哲豪与李正辉等合作《Loaning scale and government subsidy for promoting green innovation》论文成果,20194月发表在《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上,该期刊为SSCI检索,JCR分区为Q1,2018年影响因子为3.815

李正辉教授以团队建设为基础,形成以黄哲豪、陈双莲等为核心成员的团队。团队近年来以“绿色金融”和“金融风险”为主攻风险,近几年获得国家社科重点、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博士后基金、国家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立项,其余横向项目多项;团队在SCISSCI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统计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3部。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bse.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