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特聘教授佘年(环境学院)以广州大学名义获得欧洲雨洪管理大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0

 

 

 

我校佘年教授团队在镇江江二社区的海绵城市实践项目获得了三年一度的NOVATECH——欧洲最大雨洪管理大会的城市更新类大奖,里昂市长亲自为团队颁发奖项,授予最高荣誉。

 

 

上图左二为佘年教授

作为国内城区改建海绵项目首次获世界雨洪管理类奖项,镇江江二社区的海绵城市实践经验给国内30个海绵城市试点城市提供了经典且可参考的成功案例,同时也为既往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种种疑惑与质疑提供了参 考 答 案,甚至超越了曾经的主流权威,有力地证明了在城市过度硬化的现状下,通过生态化的社区改造增强社区的防洪、防涝及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同时,此次获奖也说明着低影响开发(Low Impact Development,LID)理念虽源于欧美,但结合中国特色的海绵城市理念对国际层面仍有着发挥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