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6

科睿唯安ESI数据库更新了20193月最新ESI数据(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811-20181231日),我校计算机科学进入全球前1%,成为继工程学后我校第二个ESI全球前1%学科,标志着我校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获得了较大提升。

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我校面向国际学术和产业技术前沿,服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求,深度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加大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科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驱动了该领域学科实力的快速增长。在张景中院士、方滨兴院士、陈建二教授、李进教授、王国军教授等的带领下,学校依托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计算科技研究院等单位,加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取得了显著成效,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入选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并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