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获13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第一批资助项目,我校获资助项目136项,直接费用合计为6281.24万元,排名位居全国第73位,全国排名比2017年跃升55名。

201831日至320日项目集中申请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14867项,决定资助面上项目等合计41250项。在此期间,我校申请项目587项,现获资助136项,立项率为23.17%;立项数比2017年增长81%

我校立项项目中,重点项目3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为大湾区环境研究院胡春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文桂林教授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肖唐付教授;面上项目5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3项,联合基金项目2项,应急管理项目2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专项基金项目2项;获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均创新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思路,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创新科研管理手段,积极营造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科研氛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实现了快速增长,充分提升了我校的科研整体实力和优势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