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环境领域顶尖期刊EST副主编Daniel Schlenk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4月30日,环境领域顶尖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Schlenk教授分别做了题为“Impacts of oil on microRNA and mRNA expression in embryonic and larval fish: relationships to morphological and behavioral effects”和“How to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两场学术报告。作为环境领域顶尖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Daniel Schlenk教授分别向师生们讲授了撰写高水平科技论文的方法,从期刊目标、研究方向、写作与出版要求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在环境科学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以及ES &T Letters上发表科学论文的经验。参会人员与Schlenk教授就环境毒理学研究的转录组学方法以及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
XXMRE875[0B~)0C2_(_HECK_副本.jpg
据悉,Daniel Schlenk教授是环境领域顶尖期刊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副主编,曾任Aquatic Toxicology主编,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水体环境研究领域国际顶尖专家,在淡水和海洋环境、生态毒理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美国环保局FIFRA科学咨询委员会常任理事(2012-2014年担任主席),北美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学会(SETAC)委员,美国环保局生态过程和效应委员会“水生生物标准指南”科学咨询委员会特设成员,多次参加NSF,USEPA,NOAA和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提案审查小组。目前已发表380余篇SCI论文,其中PNAS,ES&T等顶尖期刊论文近30篇,总引用8000多次,H指数为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