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承办2018年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5月3日,2018年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3N4A1911.JPG

中央新疆办综合局副局长徐贵相、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省教育厅和各市教育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李敏工作室成员高校相关负责人省内新疆班和西藏班办班学校分管校领导第一届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在会上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和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强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吴开俊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岩高度肯定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指出李敏工作室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及国家民族教育政策”的专题报告回顾建国以来历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全面介绍了我国民族教育政策。徐贵相深刻解读有关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精神,希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胡振敏表示,2017年全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继续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打造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品牌,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理论研究,完善日常管理,使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会议期间,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市教育局、广东肇庆中学、江门幼儿师范学校作为大会代表发言,分享高校、内职、内高班等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和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李敏作2017年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总结从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分析当前我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解决路径。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在总结中高度评价李敏工作室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希望2018年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要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切实解决难题。

 

本次会议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广州大学)、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大学)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李敏工作室、华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会议首次将西藏班(含含内高班、内初班、内职班)纳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明确我省今年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重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