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孔子学院总部点赞我校孔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16

3月14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官方微信发布专题文章,对近期获得所在国家或城市褒奖的五大孔院团体进行了介绍,并对其贡献予以高度评价。我校与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合办的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荣列获奖孔院之首

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这些奖项名至实归!他们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贡献值得点赞”为题,对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美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英国)、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孔子学院总部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工作组等孔院团体、相关工作团队的获奖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表示“全球孔子学院的教师志愿者们,以真诚和努力,收获着越来越多的肯定。”

我校与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合办的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不懈推广中国文化,搭建和巩固中美文化沟通桥梁。五年来,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立足当地(美国佐治亚州梅肯市),服务社区,筹备、组织了数百场影响广泛的文化活动。在2017年“孔子学院日”文化庆典中,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尼·伊萨克森专门发来贺信,表示“孔子学院日”是中美双方的一件文化盛事,有助于促进佐治亚州的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并感谢卫斯理安孔院的积极投入,为佐治亚州的民众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文化体验。在2018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春节晚会上,中方院长蒋晓萍代表孔院接受了梅肯市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颁发的“如翼之风”风云奖。该奖旨在表彰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在深化中美两国友谊、繁荣当地社区文化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