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举办“粤港台传媒转型”学术研讨会 粤港澳台传媒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8

 1125日,由我校、台湾世新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共同主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粤港台传媒转型”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岭南传媒研究生系列论坛在广州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此次会议聚焦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传媒转型现状、融合互动与比较等议题。

      1.webp.jpg

我校副校长于欣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教授领衔的“粤港澳台传媒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webp.jpg

其后,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煜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科研处处长隋岩教授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春雷教授,分别就传媒转型与高校传播学科教学、传媒公信力、群体传播和公众“结构性”身份之间的关系作了主题演讲。

 

下午,各与会嘉宾在“传媒产业经营管理转型”、“媒介产品内容创新”、“新闻专业主义再思考”、“机构化媒体与社会化媒体的互动”、“新闻业务创新”和“媒介转型与地方社会”等六个分论坛进行精彩的发言与讨论。

    4.webp.jpg 

广州乃中国传媒重镇,加之毗邻港澳的独特区位优势,其传媒转型与创新具有先天的地缘优势与潜在资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传媒业改革应立足技术与内容的融合、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队伍与机制创新。“粤港台传媒转型”学术研讨会是我校立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着眼传媒产业未来举办的一次高规格会议。

 

   (转自:广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