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我校教授主持国际标准ISO/DIS 22762.5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2

由美国标准协会(ANS)承办的第65届橡胶和橡胶制品国际标准化组织年会ISO/TC45日前在美国夏威夷威可洛亚召开。会议决定增加建筑弹性滑板支座作为ISO/DIS 22762的第五部分内容,由中国和日本联合主编,中方为第一承担单位,我校抗震中心谭平研究员为该标准的第一主编,开创了国内作为国际标准制定行业第一主编人的先河。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是一个由163个国家的国家标准机构组成的非政府组织,以每个成员国的一个成员为基础,在瑞士日内瓦的一个中央秘书处负责协调该系统,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在全技术范围内的标准和相关活动的国际化和统一。ISO/TC45致力于橡胶和橡胶制品领域的标准国际化和统一,包括标准化的术语和定义,任何形式的橡胶制品的测试方法和规格,橡胶制品(包括尺寸公差)和主要的橡胶复合材料。

 

通过主持这次国际标准的编写,中国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在隔震减震领域与各国交流合作,了解掌握国外最新进展和经验,让全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下一届橡胶和橡胶制品国际标准化组织年会ISO/TC45将于明年在中国杭州召开,届时中国将提交由谭平研究员主编的ISO/DIS 22762第五部分内容建筑弹性滑板支座标准草案供会议讨论。

 

(转自:广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