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科学研究院!

2017年广州大学知识产权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18

 

 

516日下午2:00,我校知识产权培训讲座在行政西楼后座二楼会议厅举行。科研处刘聪敏副处长、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牟晋军律师  、广州市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林梅繁律师、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颜希文部长、科研处有关人员以及师生代表8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牟晋军律师就知识产权的时代背景、知识产权制度与创新、专利基本概念、我国的知识产权制度保障等内容,林梅繁律师就专利申请基本情况、专利技术交底书的内容及撰写要求、如何准备高质量的技术交底书等内容,颜希文部长就专利运营概念、背景、模式、战略,专利维权保护的专利权保护的概念和范围、专利侵权行为、专利纠纷及其解决等内容分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三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深受师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刘聪敏副处长就学校知识产权的基本情况以及政策进行了介绍,希望广大师生投身到知识产权工作中去,为扩大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做出贡献。

接下来,这方面的培训工作将进一步系列化,我们的专家还会走进学院与师生更加近距离的接触,按照学院类别和相近学科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争取覆盖到全校有志于参与知识产权工作的教师和学生。